咕咕

我叫鸽子精

【all叶】你好,再见

【all叶】 你好,再见 十四

こんにちは、さようなら。

/你好,再见。

——

有人说,一个人的第一次死亡是身死。

第二次死亡是记得ta的人也死了。

叶修认为苏沐秋不会死,因为他和苏沐橙依旧记得那个打着伞的少年。

——

第一抹阳光从窗**进来时,叶修还在床上躺着。

光线太过刺眼,叶修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从床上爬起来。

但眼前的景象却不是医院的病房,而是有些老旧的房间。

小小的会嘎吱嘎吱响的木板床,一台有些老的电扇,一台电脑……还有……身旁黄色头发的少年……

叶修不敢相信这是什么,

他肯定这是个梦。

因为……

那个人怎么可能会回来……

——

苏沐秋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从被窝里挣扎出来,迎面对上叶修不知所措的面孔。

“阿修……你别这样看我,我很慌……”

叶修的表情变得微妙,眼神里满是欣喜。

〔如果这个梦再也不要醒来就好了〕

两人大眼瞪小眼,好一会儿叶修才勉强开口

“沐秋大大,我饿了……”

“啊?哦。阿修你饿了就早说嘛,我还以为你要吃了我呢。”

叶修看着苏沐秋的背影,恍若隔世。

〔我真的不想醒了〕

——

叶修突然感觉头很晕,眼前一黑,再次睁开眼,就是在嘉世了。

神情恍惚,却是下意识的寻找苏沐秋。

叶修心里有点慌,因为找了很久,根本就没有看到苏沐秋的身影。

只有曾经和自己与沐秋创建嘉世的那个人出来了——陶轩。

陶轩拍了拍叶修的肩,轻声说

“看开点吧,叶秋,人死不可能复生。”

〔他在说什么〕

“什么……”叶修小声开口

“我知道你和苏沐秋很好,但……”

后面的话叶修压根没听,就只有那几个词不停的在他脑海里打转。

〔沐秋,车祸,死亡〕

为什么,不是梦吗,为什么……

沐秋还会死。

叶修呆呆的站在原地,下一秒就跑出嘉世大门,冲进雨中。只留下陶轩神情复杂。

——

叶修没有带伞,一路跑到南山公墓,依照记忆找到了苏沐秋的墓碑。

雨很冰,但叶修的心更冰。

上一秒,少年还要去给自己做早饭。

下一秒,就又回到了起点。

〔所以〕

〔这果然还是梦〕

……

叶修的手颤抖的抚上冰冷的墓碑,细细临摹着黑白照片上那个笑得温柔的少年的脸庞。

为什么在梦里还会痛的这么真实。

叶修愣住了,手紧紧抓住心脏处的衣料。手越缩越紧,指关节泛白。

……

叶修睁开了眼,入目的不再是那间屋子,而是病房。

天蒙蒙亮,只有雨点的嘀嗒声。

——

「这是一个梦」

「但痛的太真实了」

「因为脸上还有泪痕」

——

@烧仙草


评论(1)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